飛落的高粱米粒在奶奶臉彈跳著,有一粒竟蹦微微翕開的雙間,擱在清白的牙齒。父親著奶奶紅暈漸褪的雙,哽咽一聲娘,雙淚落前。在高粱織的珍珠雨裡,奶奶睜開了眼,奶奶的眼睛裡珍珠般的虹彩。說:「孩子……你爹呢……」父親說:「他在打仗,我爹。」「他就是你的親爹……」奶奶說。父親點了點頭。

奶奶掙扎著坐來,的身體一動,那兩股血就洶湧躥來。

「娘,我叫他來。」父親說。

奶奶搖搖手,突折坐來,說:「豆官……我的兒……扶著娘……咱回、回啦……」

父親跪,讓奶奶的胳膊攬住己的脖頸,後力站,奶奶帶了來。奶奶前的血很快就父親的頭頸弄濕了,父親從奶奶的鮮血裡,依聞一股濃烈的高粱酒味。奶奶沉重的身軀,倚在父親身,父親雙腿打顫,趔趔趄趄,向著高粱深處走,子彈在他們頭屠戮著高粱。父親分撥著密密匝匝的高粱秸子,一步一步挪,汗水淚水摻著奶奶的鮮血,父親的臉弄殘缺不全。父親感奶奶的身體越來越沉重,高粱秸子毫不留情絆著他,高粱葉子毫不留情鋸著他,他倒在,身壓著沉重的奶奶。父親從奶奶身鑽來,奶奶擺平,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