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○一章

休息過後,主馬辮又跟別人膀頂膀幹了一陣兒,就再支持不住了。不是因為腰酸,不是因為胳膊疼,是他裡邊太難受。傍晌午,他跟組長馬長山求早一點兒回,說是鑰匙在他手裡,他不回開門,兒媳婦不進做飯。

他打開門,走進來,又回手掩了;從院子走回屋裡,又轉回院子,後腦勺那根辮子,像一條曬乾的長蟲,在彎塌的背搖來擺。

場院裡的熱鬧聲音,傳了過來,硬往他耳朵裡邊鑽;那「卡嚓卡嚓」的鍘刀聲,像是鍘著他的;那「吱咀吱咀」的碌碡聲,像是軋著他的。他從衣裳兜裡掏一盒火柴,托在手,又倒在另一隻手,牙齒咬「吱吱」響。他裡邊發狠說:「他媽的,我一火,麥子全燒光,燒灰,叫窮子們樂吧!」不知不覺中,火柴盒讓他攥碎了。

他又長長嘆了口氣,背過手,輕輕捶著又酸又疼的後脊梁骨,在院子裡邊轉著圈子。

他祖墳的那種淒慘的景象,在他眼前邊擺過來,又擺過;邊人們那些刺的話兒,在他耳朵裡響一陣兒,又一陣兒。蕭長春就領著窮人修渠了,就在他那祖墳挖溝了,就他的老祖宗「掃門」了,就像一九四八年他馬辮從獅子院裡趕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○○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