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○五章

狂風暴雨搖撼著東山塢。

雷鳴夾著電閃,電閃帶著雷鳴。

那雨,一會兒像瓢子往外潑,一會兒又像篩子往篩,一會兒又像噴霧器在那兒不慌不忙噴灑——一陣子,一陣子;一陣子,又一陣子,錯、持續進行著。

雨水從屋簷、牆頭樹頂跌落來,攤在院子裡,像燒開了似的冒著泡兒,順著門縫水溝眼兒滾;千百院的水匯在一,在街匯了急流,經過牆腳、樹根糞堆,湧向村西的金泉河。

金泉河失了往時的溫柔安靜,咆哮來了,翻著黃色的波濤……

東山塢被投進一片驚動的轟響裡。

麥子搶運完了,垛苫完了,那些勝歸的戰士們,除了少數留在場房,回己的裡了。有的正在洗臉洗腳,有的正在換衣裳,有的攏了一盆棒子骨頭火烘烤取暖,有的已經坐在炕圍了被窩,捧著熱粥碗,香甜喝來了……

幹部們沒有回。他們又分頭麥檢查有沒有丟的麥個兒,有沒有人被風雨隔在裡。因為老人動參加背麥子了,誰攔不住他們,這是讓人不放的呀!

黨支部書記蕭長春這時候才跑進二隊的打麥場。

他早就褂子脫來了,包住了藥包,緊緊抱在懷裡。皮撤了一層雨水,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○四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