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後附記

昨晚,我在這部說的末尾那章,改完了最後一筆,一面整理鄉的行裝,一面反覆思考一個問題:全書雖已經脫稿,是算不算完任務了呢?這三卷書是從一九六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開筆的,至今恰恰是三個年頭;本來這時候鬆一口氣了,裡反越發不平靜。

一百萬字的長篇,對我這樣一個年輕的習者來說,是個非常艱鉅的任務。因為我在思、生活、技巧這三方面是很低淺的,擺在面前的困難相當;但是,在寫與改的過程中,我的信一直很足,勁頭一直很。這是因為,我我們國千千萬萬個文學工者一樣,生長在社會主義的時代:我們了最充分的雨露陽光——毛澤東思;我們了最的土壤——火熱的革命鬥爭;我們最熱的園丁——黨組織廣革命群眾的栽培幫助。東山塢的那些敬愛的同志們的鬥爭跡激勵著我;一個文學工者的責任感督促著我;在寫過程裡,領導、同志讀者們,給了我很的指導、鼓勵鞭策。因此,我不沒有信,不敢不負責任,不允許己有一點偷懶取巧的思。借此機會,讓我對黨組織,對那些直接間接幫助我的同志們,致最真摯的謝意。我記錄意見的本子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四一章目录+书签浩然生平簡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