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寒暑假外,我們的約會,就這樣平靜的過了一年。初還沒有引人的注意,母親總為我年紀,離不開的緣故。後來日子久了,再瞞不住人的眼睛,於是許蜚言流語,便在我們村子裡傳開了。有人說他們親眼見我阿蘭姐在果園裡幽會;「幽會」是甚麼?我曾偷偷的問過阿蘭姐,跟我是一樣的莫名其妙。

雖外面的風聲很緊急,但是並沒有影響我們的往,在二個學年結束的時候,我興撲撲的從城裡僱了車趕回來。一進門,母親就我叫的房裡;房門關;我仍莫名其妙的站在一旁。父親扳著鐵青的驗,手裡拿一根馬鞭子,母親紅著眼坐在一旁。我覺像有一場禍將降臨我的頭,在侷促中,我許是父親不滿意我的績吧。但是,我知我的學業操行分數,在全班的前幾名內,所仗著膽子,一點不覺害怕。

父親仍沒開口,一會,還是母親對我說:「堅白!你跟隔壁阿蘭是不是常在一?」

「不!」我說:「祇是一星期見面一次。」

「外面有人說,你們深更半夜還在果園裡,是嗎?」

「是的!」我覺母親的問話很奇怪,我阿蘭姐夜裡在一塊玩玩,有甚麼關係呢!為甚麼母親跟他們那樣的驚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