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生不相見,動參與商。」

從此,我再不見阿蘭姐;幾次,我曾秘密的託請舊日相的同學,裡打聽的落,但是被裡的人嚴詞拒絕了。並且,阿蘭姐的婆仍固執著退婚的求,父親在方的聲望,竟沒法挽回這一幕悲劇,聽說朱伯伯已經將聘禮暗暗的送還了李。

由於我阿蘭姐這樣不明不白的件,朱因此與我們斷絕了來往,雖我們是緊接的鄰居,生疏同陌路人。

當,在這個件來說,我是主的當人。不消說,朱伯伯是我了唯一的仇敵;就是鄰近一二十的人,拿這件當做談論的資料。並且,他們更繪形繪色的,造許醜惡的謠言來譏笑我,甚至惡毒的傷害我。現在,我還不明白,為甚麼平善良的農民格,會這樣冷酷的來播弄是非呢!

眾目所睹。眾手所指,當時的形勢怕極了。我,果處在中古時代的社會裡,他們一定我們當做姦失婦,像聖經說的,石頭將我們活活打死。

那!我那時還是一個不懂世的十五歲的少年啊!

在這一個暑期中,我嘗盡人間的譏諷、嘲笑、與奚落。我體驗社會是一個無情的陷阱,甚至我對庭了惡感。我不知怎樣向人解釋,像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