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夜,我沒有睡安適。在同學們甜甜的鼾聲中,我祇是仰望著窗外的星星月亮。秋明圓圓的臉龐,阿蘭姐亮晶晶的眼睛;直亮時候,我才朦朧入睡。頭痛,發燒,我劇烈的吟響亮的鈴聲,同學們驚醒來。

這是我有生來,一次嘗病痛的滋味。在校醫的診斷,說是由於平時的憂鬱,加風寒的侵襲,身體的健康失了抵抗力的緣故;果情勢轉變,變嚴重的傷寒。

這消息馬傳遍了全班的同學,他們在課餘的時候,跑來慰問我。秋明知了,報告了女生指導員,說明了我們的親戚關係,請陪著宿舍來我。

在半昏迷的狀態中,是腦筋還相當清楚,我恐怕病症帶有傳染,需跟同學們隔離。我囑託秋明,一面設法送我醫院,一面給我裡打電報。

兩三後,病勢仍沒有轉,校方正預備我送省立醫院。就在這時候,秋明的姨母,雇了車子,學校裡來我。

秋明的姨父,原來是醫科學畢業的醫生,在北方一國立醫學院教書,所姨母很懂醫學的常識。認為在庭護比醫院裡周,所就主張,我接的裡療養。

在高熱中,我的確是神智不清了;一閉眼,彷彿就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