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沒有,這幾句話卻引秋明的猜疑。默默的伏在亭的欄杆,似乎在尋思這句話的深意;一會,才慢慢的抬頭來。

我輕輕走過,很逗說幾句話。但是像不願理會我,祇是怔怔的對著夜空凝視著。

「在什麼呢?秋明!」我聲的問,是連眼睛不轉動一。月光照著潔白玉的面龐,襯著白綢睡衣,我彷彿了一尊亮晶晶的石膏像,反映一縷縷慘白的寒光。

著膽,我輕輕的觸摸的手,手面冰涼很。我恐怕會跟我一樣的受了風寒,於是,我稍為高聲的說:「秋明,有點兒冷吧!」

「冷!」輕輕嘆口氣:「是的,有點冷!許這世界太冷了,月亮向雲裡躲藏啦!」

我注視空,空中果飄過來一朵朵灰色的雲,一點點向月亮接近。我說:「就為著這點雲,妳傻了!」

「不!」轉過頭來,冷冷的我一眼:「雲本來是不動的,祇是月亮己退避進罷了,因為……」

「因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它情願犧牲己的光芒,讓給星星:教愛星星的人快樂。」說著,急速的拉一拉睡裙,向我習慣的聲晚安,飄。

剎那間,我意識秋明的,很追向解釋。但是頭不轉的就走開了,我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