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

我離開了的視線,惴惴不安的低頭來,不敢再追究其中的原委。在這樣靜寂的空氣中,我聽急促的咳嗽聲,悠長的嘆息聲;終於,一個悲切的聲音,在我的耳邊響來。

「我的原籍是福建中部的一個偏僻的農村,記我還在母親懷抱的時候,父親就撇我們,南洋謀生了。在初一二年內,還斷斷續續的寄點錢來,維持我們母女的生活。後來,我們鄉間鬧匪亂,就是在光化日,路很少有人行走的。當,城市裡的郵局匯兌,因此不通行鄉來,母親祇幫人做點零星的針線,來掙扎度日。我就在這樣艱苦的歲月中,一長來。」

「啊!你原來是這樣的,我們還為你是富姐呢!」我不覺驚奇來。

「是的!你感覺奇怪嗎?」亞南毫不在意的笑一笑。

「嗯!我更奇怪你有這樣一個偉的母親。」

嘆息的點點頭:「在我們南方的農村裡,每一個青年婦女是負有兩重責任的;一方面養育兒女,一方面是庭的主勞動力。男子們長人,結了婚,差不海外謀生活。女人們的唯一希望,不過是希望丈夫賺點錢,早一回團聚。我母親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女;並且比別人更為艱苦,連足夠食其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