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回學校後,我懷著惴惴不安的情,焦急的等待著這件情的變化。加考前準備的忙碌,應付文藝週刊的文稿,簡直變了一隻熱鍋的螞蟻。

時間就這樣匆忙的過了,在考的前夕,我才接了秋明附在筆記裡的紙條:

「不傻著星星、月亮、太陽吧!那應該是幾何的圓,生物裡的細胞,英文中連續不斷的圈圈。」

雖秋明並沒有詳細告訴我處理這件的經過。但是從字裡行間,我已經會意顯是緩來了;所才我安來應付這次考試的關。

兩個星期的緊張生活,考總算完畢了。校方為了使我們有充份的時間準備投考學;所提早給我們舉行畢業典禮。

這是一個晴朗的日子,歡樂的氣氛,瀰漫在學校的每個角落。平時拉著面孔的教師,在這時露笑容來。白髮蕭蕭的校長先生,在開會中對我們說:他主持這個會的情,很像鄉老太太,著女見嫁似的。真的,這是學校裡一種帶有悽愴情調的喜;畢業的同學們,在這時對母校的一草一木,感莫的留戀。留在校中的同學,卻帶著羨慕的眼光來注視我們,很像一群年輕的妹妹,眼巴巴的著姐姐將嫁時的情景。

禮堂裡擠滿滿的,除全校的師生外,還有文化界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