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

這是六月中旬的夏夜,弦月彎彎的掛在山頂。明亮的星群,在晴空中閃爍著。我亞南徘徊在校園旁邊的草坪裡,嘈雜的聲音隔絕了,卻聽見一陣隱約的鋼琴聲,從樹林裡響過來。

順著琴聲走,我們才發覺這琴聲是從禮堂的後窗中傳來的。亞南一聲不響的轉回頭來,朝著禮堂的方向走。

站在門前,禮堂裡已經坐滿了人,我很走進找一個座位給亞南。但是卻輕輕的阻止我:「不破壞音樂的氣氛,我們就站在這側面的窗口。」

空氣是靜穆的,每一個聽眾的情緒音樂的氣氛融合在一。鋼琴太高了,從側面簡直不見演奏者的面目,祇見一個穿著白裙女郎的背影。剛是一個樂章彈完;停一會,又響了一個悠揚的樂曲。

這旋律麗極了;輕輕的,緩緩的,像一池潺潺的溪水,流過銀色的沙灘。亞南聲的告訴我,這是貝芬的「月光曲」。

音樂會真給人帶現實的境界的啊!驀間,我彷彿一個年青麗的女孩子,赤著腳站在沙灘。銀色的月光,照在雪白的衣裙,在晚風裡飄動著。最後,安靜的坐在一塊石,在凝神的聽著流水清脆柔的聲響。不!在這聲響裡找共鳴,跟著這音律婉轉的歌唱來了。是琴聲,還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目录+书签十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