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

真是歸似箭,火車在原野裡飛馳著,是我卻感比平時遲緩了。

三早晨,我在縣城的站車。拖著疲憊的身軀,來不及拜訪闊別數年的親友們,便急忙的向舊日的母校走。我從弟妹們那裡,先問一問祖母的病況。

僅僅是三年的時間,母校卻完全改觀了。昔日的師友,已經不知向,同學們盡是些陌生的面孔。祇有守校門的老工友,還依稀辨認我的聲貌。

母校在準備放假了,我找弟妹們同班的同學,才知他們在考後就提前回。問祖母的病況,同學們不清楚。祇是告訴我,從縣城我的鄉,新闢了一條公路,搭乘公共汽車。距離我四五路的鎮車,後再步行回,節省半的時間。

擠牛欄似的車箱,我的卻一陣陣緊張來。故鄉中熟悉的景物,又像夢境似的現在眼簾中。一群群騎在牛背的牧童們,響著鞭子,對我們招手歡呼。正在耕種的農婦們,放鋤頭,對我們露了誠樸的笑容。

時代的確是進步了,故鄉在機械文明,改變了很。從通業,我人類是怎樣來運己的智慧,改進己的生活。忽間,我三年前在這條古,曉風殘月,騎驢踏過板橋的詩意,現在再不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目录+书签十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