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

在我們鄉間,替老年人辦喪,算是一件隆重的典。尤其是為長子嫡孫,更是這體制中重的角色,當是不隨便離開靈堂的。但是母親我過分的操勞,二仍沒有叫我跪伏在孝棚裡,且叫妹妹陪我後院的花園裡散步。

花園的景物改觀了,許花畦種了菜蔬。我的書房已改妹妹的臥室。我走葡萄架,怔怔的對妹妹說:「記嗎?這是我們時候,跟祖母在一星星的方。」

「是的,那時候祖母最喜歡你!」妹妹在回憶著往。

「那是因為我比你們一點,跟相處長久的緣故。」的話又觸我的傷感來,沉思了一會,我接著說:「但是我不及你們,我連最後一面沒有!」

「誰沒有這樣快,前我還寫一封信給秋明姐,請轉告你。雖,祖母的病那時還不太嚴重,但是我們還希望你早一點回來!」妹妹娓娓的向我敘述祖母病時的情形。似乎轉移我的情緒,一又說:「說實在的,我們藉這個機會團聚一。母親說幾年沒有你了,做夢在念你。就連隔壁的阿蘭姐,向我打聽過幾次呢!」

「阿蘭姐!」我驚奇的著:「你是說隔壁朱伯伯的女兒?」

「就是!」妹妹點著頭說:「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目录+书签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