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

一連三,我是匍匐在靈堂裡。著弔喪的人,木偶似的跪拜行禮。在毫無表情的面孔,我意識人類在禮教的儀式,簡直是一種憐的動物。有人說,社會的秩序,就是靠著這一點精神來維繫的哩。

在悽愴冷漠的情中,我更焦急的渴望著阿蘭姐會晤。真的,這樣的氣氛,這樣的環境,使人太感孤寂傷感了。我需溫暖,我需生趣,我希望從阿蘭姐那裡找這些。雖,我見許會給我更的刺激,更的痛苦。但是刺激痛苦,比較生活在墳墓的人,畢竟是吧!

有時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偷偷的找妹妹商量;請法阿蘭姐訂約會,但是竟像人似的,卻對我冷冷的搖頭。

經過無數次的繁文縟禮,總算等了動土安葬的時候。那一,在進入我們祖墳的古,擺一條長長的人龍,連市鎮的人,跑來熱鬧。單調嘈雜的樂隊,奏著悽惻動人的音調,伴著親眷們假情假意的哭泣。幾來的傷感疲憊,我彷彿是麻木了。直人們將祖母的棺柩,放在深深的墓裡,面築了圓圓的墳堆;我才感覺生死間的距離,原來是這樣殘酷的啊!

殯葬完畢,親友們零零落落的散走了。叔嬸們抹淚痕,默默的回,我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