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三

在正房裡,我見母親妹妹陪著舅媽秋明,正在高興的談,見著我笑來說:「書獃子!又外面書啦,怎麼連吃早飯忘記了!」

「嗯?」我勉強的點點頭,向們敷衍說:「升學考試就了,準備一!」

「喲!」姨媽忽站來,對著母親說:「不是孩子提來,我幾乎忘記了,考學校的情,還沒有跟他們商量過!」高興的向我微笑著,又接著說:「我一來時就跟你母親說過,打算請人送你表妹一塊兒。」

「一塊兒?」我極力的鎮定住情緒,慢吞吞的說:「!」

「一來路有個伴兒!」姨媽絮絮的說:「二來彼此有個照應,三來……。」

「吧!」我漫應著,忽姨媽的語氣,像是我們一齊旅行似的。我不禁感嘆的說:「說不定我們會分開呢,人學又不是我們的,隨己的意思團聚在一呢!」

「聽!」姨媽思索了一;忽對著母親笑來:「別我老了,人老腦筋還不糊塗呢!不是!聽話聽,他們己一個哩!」

「這不是我們那一個時代了!」母親微笑的慨嘆來:「沒有掀開門簾,還不知己的門口朝那呢!」

「不是麼?」舅媽彷彿變很年青,揉揉眼睛,掠一掠頭髮:「說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二目录+书签廿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