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四

這三時間內,我藉著溫習功課的掩飾,在一旁冷靜來觀察秋明的神情。是仍是那樣溫的,含蓄的,我很少接觸;遇時很少講話。我,這概是顧忌周圍環境的緣故。

當,最令我擔的還是弟弟蘭。在他們幼的靈中,許放不了這樣的秘密。是巧很,弟弟在那晚,河裡游水,著了涼,發了高度的燒,老老實實的躺在病榻。

蘭呢,因為失了遊伴,總不見的影子?我,許是阿蘭姐比我還敏感,有辦法來約束的行動。

二晚,我緊記著這重的時間,趁著人在乘涼的時候,偷偷的收拾準備走的衣物日常具。推稱身體不舒適,一個人早早的就睡在床,恐怕被他們偵查一點形跡來。

一切跟平日一樣。一會兒,我聽屋內的人聲寂靜了。再一會,我聽僕人老王關門的聲音。又一會兒,我聽母親的腳步聲!進房來摸摸我的額角,又輕輕的走。

推開窗,我痴痴的著晴朗的夜空中,星星、月亮……。

已經是深夜了,我悄悄的身來。像偷似的跑母親的臥房前,從窗櫺中黯淡的燈影,母親弟弟睡在一張木床。弟弟的眼角,還滾動著淚珠。

不是父親的鼾聲驚動了我,我真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