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五

半時後,我已經達了村鎮的街頭。

街頭冷清清的,許店舖還沒有開門,祇有一趕早市的飯館,伙計們正在拉風箱,忙著給趕路的客商升火做飯。

恰有一輛破舊的卡車停在門口。面滿載著我們鄉間的土產,正發動行駛,我急忙的趕,講了車價,坐在司機的車廂裡。真是疲憊已極,車身劇烈的顛簸,對於我卻像一個舒適的搖籃,在晨光熹微中,汽車已經飛馳城門口停來。

不敢在那裡逗留,恐怕人發覺了我的行動,派人從後面追來。於是,我挑了一條僻靜的街,匆忙的跑火車站。

那裡呢?我站在買票的窗口。見的旅客,雖是風塵僕僕,但是,他們總有一個行程的目的。我,真像一隻剛籠的鳥;廣闊,人海茫茫;何處是歸宿?我感生平未有的惶恐焦急。

時間環境,不允許我仔細的考慮。我冷靜的鄉的理形勢;北面是山,東面是海,南面是湖沼帶;祇有西方是一望無垠的平原。且鐵的路線,是東西橫貫的;西行二百餘,就是通達四面八方的徐州。那時向南向北,再聽命運的決定。

正猶豫間,恰一列班車駛進車站。我意識的買了一張西行的車票,慌慌張張的爬了三等車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