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七

紅牆,綠瓦,金殿白塔,古色古香的故,真令人曠神怡……。

北平的夏,說是學生的季節,從四面八方趕來投考的學生,像鄉人趕廟會樣的熱鬧。亞南將我安置在一僻靜的公寓裏,很快就找了沈超、楊子雲、張幼華、雨點這些人。僅僅是分別了半個暑期,他們的皮膚曬黝黑,尤其是雨點,活像是一個印度姑娘。

握手言歡,忙著準備應試的功課,亞南忙著辦理復學的手續。谷先生還有一段行程,勉勵我們幾句,就北戴河避暑了。

當晚,雨點亞南搬附近的一間女子公寓裏。我楊子雲、沈超、張幼華選擇了一個頂的房間。表面是為著準備功課的方便,其實,我們那裏還有在書本,倒是秋明阿蘭的問題,為我們討論的中。

楊子雲比較知的最,沈超張幼華點蛛絲馬跡。等我將這一段經過,詳細的告訴他們,楊子雲在默默無言,一時很難表示意見。張幼華連聲嘆氣,抓耳撓腮,樣子比我還煩悶。祇有沈超急燥的對我說:「堅白!究竟你愛的是秋明,還是阿蘭?」

沒有等我回答,張幼華在一旁嘆口氣說:「愛!不愛!」

「誰像你這樣優柔寡斷的!」沈超對張幼華撇著嘴說:「費了七八年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