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過很平靜,我像生活在一個新內。學術的領域擴了,各人有各人的學習興趣,沒有人逼著我們功;當,我們不願偷懶,敷衍,混資格。

在精神方面,我盡量忘記過靈的創傷。整日價在書本裡鑽研,典籍湮遠,文海浩瀚,古人的幽靈,倒變我神遊的伴侶。

漸漸的,同學們在我的名字加了「書獃子」的雅號。真的,我己有這樣感覺,每除課課、做筆記、寫文章外,很少有其他的活動;甚至連報紙懶一次。社會像我隔一牆;牆外邊已經鬧翻覆了,抗日熱潮,將同學的田裡,翻了萬丈波濤,我,卻淡泊像一座古井。

說來很有趣,我同住在宿舍裡的兩位同學,情古怪冰冷怕。一位是學數學的,祇見他每低著頭在紙本畫些方程式,不就翻著眼睛花板。一位是研究化學的,整在實驗室裡研究什麼,總是很晚才回來,倒在床,就發呼呼的鼾聲;二清早,又杳黃鶴了。

相處兩三個月,除初搬時招呼一次,平時幾乎沒有談過。後來習慣了,索誰不願理誰,甚至連彼此的姓名籍貫弄不清楚。

我總算比他們的孤癖還一點,有時候,亞南宿舍來我,隨便談笑一陣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九目录+书签卅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