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一

紅葉飄零,白雪粉飛,北國的冬來臨了,學校裡放了寒假。

為了排除寒假中的寂寞,亞南寫信給楊子雲,他約張幼華、沈超雨點,我們學校裡商量歡度舊曆新年。

楊子雲在他們學校裡,特亞南通一次長途電話,他告訴我們張幼華沈超已決定回鄉,本來他打算帶著雨點回的;但是為著我們,臨時取消了這個計劃。不過,他不主張在學校裡過年,他希望我們不客氣,雨點的一個親戚裡歡聚。

原來雨點有一個姑母,在一個月前,才從南方遷居北平來,住的方很幽靜,很寬敞,祇我們願意,們一定很熱誠的歡迎。

為了遷就他們的意思,亞南當時就一口答應了。果三後,我們就接雨點從姑母寄來一張請柬,告訴我們即日準備行李;二陪著的姑丈歐先生,駕著汽車親學校裡來接我們。

學校裡的假期,真是一副活生生的社會寫生畫,有人高高興興的回團聚,有人愁眉苦臉的還在學校裡消磨時光。我亞南聊堪慰的,總算還借別人庭裡的溫暖,來安慰己的悽苦。

雨點姑母的庭,真算是幸福快樂的堂,生活很優越,有四個活潑健康的兒女;最的女兒剛剛考進初中,最的兒子還在襁褓裡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