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六

我亞南由學聯招待,住在楊子雲的學校裡。

為了籌備楊子雲結婚的務,歐夫婦在學校附近,臨時租了三間房子,僱了一個女傭,準備做他們的新房;二我說楊子雲、沈超、張幼華搬進,亞南雨點陪著歐夫婦,就在我們附近的旅館裡,開了兩個長期的房間。

歐夫婦原來打算給雨點的婚,熱鬧的鋪張一。尤其是歐太太,雖受新式教育,但是對於舊式婚禮,卻是一個極端的擁護者。認為婚禮越做嚴肅,婚姻的基礎越鞏固。

是,由於時局的影響,人的惶亂,雨點的姑母經過幾次磋商,又延遲了幾個星期,才決定在教堂裡舉行了簡單的儀式。

當晚,歐夫婦就在這新房子裡請客歡宴,除我們幾個老同學,祇有歐先生幾位商界的朋友,是他們唯一的來賓。亞南為著學運的情,敬了新婚夫婦一杯喜酒,就匆匆了。

銀燭高燃,羅帳低垂,倒有一番洞房的氣象,雨點在這換了鮮紅的衣裙,打扮非常嬌艷,楊子雲卻是長袍馬褂,儼像一個三村的酸腐秀才。

因為是老同學,眼著他們從戀愛中長來的;對於這一對夫妻的結合,倒不感覺怎樣新奇。且,在年齡,我們失了童年時間鬧新房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