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七

經過幾的籌備,我們隨著撤退的人潮,擠一艘滿載難民的商船。

為著避免敵機的轟炸,航行的速率很高,因此顛簸的角度很。在我們幾個人中間,除亞南有過航海的經驗外,其餘的人沒有經過海生活。當商船由內河駛向海口時,我們還在甲板活動;是一海口,便覺目眩頭暈,旋轉,急忙伏在艙房裡,像一條條冬眠的蛇,一動不敢動。

偶從圓窗中,一海的風光,白浪滔滔,水一色;這些情景是生長在陸的孩子,從沒有見的奇觀。但是,誰沒有欣賞的情,寫一篇讚揚海的詩篇了。

船行二日。更支持不住了,有人開始嘔吐,有人吟床笫,整個船艙裡簡直變了病院。閉著眼,祇覺身體像一隻風箏,永久在半空中飄盪著。

在病態中,我們非常欣羨亞南,像一點沒有痛苦的感覺。一面照拂我們的飲食,一面處打聽戰爭的消息。仍跟平時一樣的跳跳,活躍像一隻飛翔在海空裡的雲雀。

三黃昏,我們從港口登陸。真奇怪,當一隻腳踏土時,精神立刻抖擻來。在碼頭附近,找了一旅館。亞南忙著拜訪一位老朋友了,我們就跑附近飯攤;狼吞虎嚥的吃一頓。

飯後餘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六目录+书签卅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