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九

忙亂中,亞南叫各人拿各人的行李。一面我沈超、張幼華迅速從車窗跳,維持車的秩序;一面催促楊子雲雨點車,己卻在幫助鄰座一位抱著孩子的中年婦人。

這真是一個慌亂無比的場面,車車是一片嘈雜吵嚷聲,許膽的婦人孩子,尋兒覓母,哭喊;就在這時候,緊急警報又響來了。

亞南沒有立即跳車,我急躁的擠在月台等待,一會,才懷裡抱著一個嬰兒,挨著那個衰老的婦人,喘息的擠來。

空中已經聽了隱隱的飛機聲。

「亞南!」我使渾身的氣力,從人潮中擠亞南的面前,接過懷裡的嬰見;聲的喊來:「快一點!別忘了你己!」

「他們幾個人呢?」亞南扶著我的手臂,擦一擦臉的汗水。

我回轉頭一,才發覺這幾個朋友,早已被人潮衝走了。

「概先跑走了!」亞南鬆了一口氣,急速的對我說:「吧!我們趕快離開車站,找方掩蔽來。」

我揹了嬰兒,亞南扶著老婦,連推加拉的跑了車站時,飛機已經從雲層裡飛來。

「不怕!」亞南將我背的孩子,給老婦人,指著車站附近的一座石橋,說:「你們就躲在那石橋底!」

這是鐵面一座的石橋,等我們趕時,橋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八目录+书签四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