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二

一個月後,我雨點漸漸復原了。一場病,我發覺已經是瘦骨嶙峋,雨點卻變腹便便。

淪陷後的農村,彷彿是一個破爛的皮球。日軍、偽軍、游擊隊、土匪,還有一些數不清的散兵游勇;彼來此往,亂搶亂殺(原踢字)。

我們掩護在一個很有勢力的鄉紳裡,總算躲過了一次次的搜索檢查。亞南楊子雲白不敢公開活動,祇是夜間一些游擊隊的領袖們開會,給他們策劃各項敵後的游擊工。

幾個月的戰亂生涯,我發覺我們已有很的變化。不但是服飾、態度從前迥不同,就是在氣質有不少的改變。在我們身,再找不一點書卷氣、脂粉香。我楊子雲變樸實傖俗的青年農民;雨點很像獃頭獃腦的村婦,亞南變更怪;白,打扮一個村姑,夜裡儼就是一個久經戰場的女兵。

其實,亞南已經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女兵了,學會騎馬打槍,有幾次還瞞著我們,在深夜裡跟游擊隊偷襲過敵人的防線。

為著祝賀我雨點的康復,楊子雲特別邀請幾位游擊隊的首腦人物,買酒殺雞,舉行一次歡宴。在餐會,那幾位彪形漢的游擊隊長,將他們探悉的消息告訴我們;敵人在最近幾,有一次規模的掃蕩,這裡免不了一場血戰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一目录+书签四十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