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三

僥倖的通過檢查站,再經過一段日軍的封鎖帶,就黃河滾滾的濁流,隱隱的發現對岸守軍的陣。

一陣歡欣,一陣悲痛,一陣恐懼。祇有亞南還是像平時那樣鎮靜,將日本哨兵似乎不放在眼裡。尤其是經過最後一封鎖線時,走三言兩語,日軍就揮手放行,我們倒替捏了一汗。

渡口來往的旅客很少,除一些老弱婦孺外,簡直沒有一個精壯的年青人。我們為了早一點脫離這危險的帶,很快的找一隻破舊的渡船。

老船夫告訴我們,這方常常發生砲戰,果有一方面開槍,對方就不分青紅皂白的打來。所在這裡渡河的人很在誤會中喪命。他我們隨時,最等日落時渡河,才比較安全一點。但是,時間環境不允許我們考慮一會。匆匆的爬船,開始了生命的冒險。

當渡船離開河岸約一百公尺的距離,亞南向岡的日軍搖搖手,禁不住縱聲笑來。

「怎麼!亞南?」在緊張的氣氛中,奇怪的著。

「這樣一個貪婪的民族,還侵略別人!」亞南彎腰說:「我剛才偷偷的將一條金鍊,送給那個日本兵,他就放我們過來了,」

「這是侵略者的本色!」楊子雲憤憤的說:「這不是比掠奪還容易麼!」

「他還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二目录+书签四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