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四

經過一陣人工呼吸,楊子雲吐了許污水,才悠悠的清醒過來。

亞南向陣的士兵,了一個救急包,將楊子雲手臂的傷口紮;又替雨點按摩了一陣。後我來照拂他們,一個人跑守軍涉。

不半時,亞南帶著幾個士兵,抬著一副擔架,匆匆的跑回來。

所幸楊子雲的臂傷,並不十分嚴重,祇是被炮彈的破片,擦傷了皮膚。我們休息了一會,就跟著亞南走附近的村莊。

概亞南已經將我們的情形,向守軍報告了,一位身材高的營長,很熱情的招待我們。他對我們這樣冒險的行動,的鼓勵一番,又熱情的請軍醫給楊子雲換了藥,陪我們吃完飯,又殷勤的留我們住一宿,二清早。才派他的部,預備馬匹,將我們送這危險帶。

從淪陷區逃祖國的懷抱,彷彿像踏進了另外一個世界;這裡處飄揚著抗戰的旗幟,處張貼著鮮明的標語,處響雄壯的歌聲。整個社會真的動員來了,軍隊、學生民眾幾乎是分不開的,一律是草綠色的軍服、麻草鞋,在緊張堅毅的生活著。

三午後,我們輾轉的達了皖北重鎮的阜陽。這時候正是徐州會戰的前夕,在戰爭的威脅,這座古城武裝來了。

我們很快的找收容淪陷區學生的青年招待所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三目录+书签四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