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五

窗外響了漫長的就寢號聲,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感懷。這幾年來,從庭、學校、流亡、戰鬥,一直現在的生活,彷彿是一幕幕情節複雜的影片。我在這些不同的環境裡,扮演了各形各樣的角色,嘗遍了許悲歡離合的滋味。

驀的向窗外一,空中是一片黝黑,沒有月亮,沒有星星;除身邊輕微的鼾聲外,宇宙間冷靜像一座龐的古墓。一種孤獨、淒清的氣氛,緊緊的包圍著我的頭。索吹滅燈,閉眼,我在夢寐裡尋找一點甜蜜的安慰。果,在矇矓中,許故人的影子,一個個現了;阿蘭、秋明,及人的聲貌,向我熟悉的展開笑靨。

這不是夢境吧?不是麼!他們沒有變,我沒有變。我迷離著己的存在,我更迷離這幾年的變化。在迷離中,我彷彿覺是睡在母親的身旁,又覺阿蘭躺在草。忽,我又覺是睡在秋明的姨母裡。是的!秋明又偷偷的跑來了,撫摩著我的額頭。

真的,我真的感覺有人在撫摩著我的額頭了,那柔滑的指頭,那輕微的呼吸,是秋明吧?不錯!一聽不錯。一會兒,我又覺這指頭,像是張幼華炸斷了的手臂,正淋漓著鮮紅的血點,一滴滴落在我的面頰。

「啊!」我失聲的叫來,揉揉眼睛,原來是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四目录+书签四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