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六

在晨光曦微中,我揮著汗,沿著公路,愴惶的向城裡奔。

已亮了,一輪旭日,漸漸的衝破了白茫茫的晨霧。

隱約的了古老的城門;僅止是一夜時間,城門口就變換一種肅殺的氣象。戰馬的嘶叫聲,軍車的馬達聲,許穿著綠色的士兵,像一棵棵活動的樹;雪亮的刺刀,在陽光閃閃寒光。

路的行人,蝟集在城外的飯舖旁邊,在頭接耳的相互傳語。我停住步,希望從人叢中發現亞南。但是,怎樣找不的蹤跡,倒是打聽剛才戒嚴的消息。

「戒嚴了!一定被阻在城外的!」我在失望中又了一點希望,一直向城門口找。

「喂!那裡?」在我橫衝直撞中,一個掮槍的士兵,攔住我的路,溫的對我說:「同志!這裡是我們的營,你找甚麼人?」

「對不!」我侷促的說:「我是找一位女同學,城裡戒嚴了,我會在這附近的!」

「女學生?」另一個矮胖子班長對我打量一會,對他的同伴說:「剛才不是有一位女學生,來搭我們的車子嗎?趕前線找的部隊!」

「是的!」我急忙的點著頭:「高高的個子,紅紅的臉,穿一套黑色學生裝……」

「不錯,」矮胖子班長對我笑來:「但是在半個鐘頭前就換了軍裝,坐我們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五目录+书签四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