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一

按照原定的目的,我們是被轉運戰區附近的一個榮軍教養所。但是,由於戰局的逆轉,徐州失陷後,皖北、豫東、江淮、穎泗間的每一個通據點,為戰略爭奪的津。因此,稍有醫藥設備的收容機構,改為搶救傷兵的野戰醫院。我們這一批度過危險期的百餘個傷殘戰士,數需長時間的休養,有些根本喪失了戰鬥力,更需一個永久的歸宿,所,一時很難找適當安定的處所。

憑著一紙公文,我們很像古代發配充軍的病犯,經過三個月的遷徙,才被人輾轉的送漢口。

同樣的,漢口受戰的威脅,敵人溯江直,節節向武漢外圍逼近,有些軍醫院還打算著向前方推進。在這樣情況,我們又接命令,我們隨時準備行動。

跋山涉水,舟車勞頓,流動生活方式,我們固是備嘗艱苦;但是,每當我們接受民眾熱烈的歡迎、獻花、獻旗、慰勞訪問的時候,在精神倒不少安慰。

疲勞、興奮,這些外在的刺激,的確給我沖淡不少內的創痛。每當懷念亞南的慘痛遭遇時,阿蘭的深情,又使我在灰暗的人生路,一點遙遠的亮光。

「逝者已矣,來者追!」我彷彿將生活的憧憬,寄託在阿蘭身。每一個方停來,我總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目录+书签五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