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五

久沒有欣賞月夜的景色了,幾良宵景,在離亂中輕輕渡過。舉頭凝視,祇覺月亮比平時更圓,星星比平時明亮,一床頭日曆,才知已將近中秋時節。

農曆的中秋時節,對於生長在農村的人,概是最值懷戀的日子。記在童年時候,每逢月亮圓了,就為中秋節來臨。當,我們那時還不懂中秋節的意義,祇知穿新衣,拜月神,痛痛快快的玩半夜,最有興趣的還是分平時吃不的月餅,許種類的鮮果。

「像母親髮髻樣的月餅,

圓像父親禿頂腦袋樣的西瓜,

紅像弟弟面頰似的柿子,

裂像妹妹開口笑的石榴。」

這些真奇怪的比喻,是我時候,在中秋節徵文比賽中,為意的佳句,不情隨境遷,往的歡欣;卻變了今日惆悵的回憶。祇有這星星,這月亮,還會像從前那樣圓,那樣亮,亮像阿蘭的眼睛,圓像秋明的面龐。

真的!我彷彿從星月的光影中,阿蘭憂鬱的眼睛,秋明白皙的面龐。但是,我忽改變了往日一貫的觀感,我覺星星比從前麗了;那麼,那麼明亮,似乎充滿了幸福驕傲的光彩。月亮呢;相形反是那麼孤獨,那麼淒涼沒有一個伴侶;永遠在群星的世界中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四目录+书签五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