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六

像平日一樣,我聽著號音床,吃過早餐,我略略收拾點衣物,拄著拐杖,跑了醫院的後門。

飯後散步,做一點輕微的活動,這是醫院裡的規定;誰不會注意我的行動,儘放膽,沿著公路向城裡走。

從醫院市區,概有五六的路程。初,我試驗著不手杖走幾步,祇覺頭重腳輕,受傷的部分,隱隱痛。幸包袱裡還剩阿蘭給我的幾張鈔票,僱一輛人力車,他拉車站。

本來,路局的規定,一向有軍人免費的座位,尤其是傷殘的榮軍,更受優待。但這祇解決購票的費;果是個人的行動,仍準備足夠花的飯錢一些必需的零。我檢點阿蘭給我的錢,已剩寥寥無幾,在焦急中,我阿蘭給我那條金質的項鍊。從脖子解來,取雞,我走向車站附近的金飾舖裡。

換錢,距離行車的時間,祇有幾分鐘了。我匆匆從金舖趕候車室裡,已聽嗚嗚的車笛聲。

「徐!慢些!」當我隨著擁擠的旅客,穿過開口,忽有人在我背後急促的叫來,我惶惶的回轉頭,原來是楊子雲雨點氣喘喘的跑進來。

「你那裡?」楊子雲一手抓住了我的臂膀,直著嗓子叫來,我他漲紅著臉,額頭露一根根的青筋:「回!堅白!我懇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五目录+书签五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