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八

子雲夫婦的庭,是住在市立醫院附近的一條深巷裡。一廳一房,一個的院落,倒佈置雅緻清爽;另外有一間工人房,為他們的育嬰室。一個頭髮斑白精神矍鑠的老太太,幫他們做飯、洗衣照顧孩子。

楊子雲為著沖淡我急躁的情緒,一進門,就將他白胖胖的孩子,送我的懷抱。絮絮的跟我談他們的生活狀況,原來這所住宅還是歐夫婦在戰前經商時買來的,後來因為人口繁,生意逐漸發達,歐先生就在郊區蓋了一棟華麗的別墅;這幾間房,祇是為進城時的休息場所。抗戰前一年,歐從長沙搬北平,這些房子空閒了,反需請幾個孤苦無依的遠親來守房屋。

子雲夫婦從漢口搬長沙時,歐先生原來他們住在鄉的別墅。但是為了雨點生產方便,這裡離醫院又近,所一直就住。

從房屋又談他們日常的生活,我才知他們全部的日常費,是由歐先生供應。雨點還告訴我,歐先生在日內還長沙來……。

對於這些閒話,初,我還勉強敷衍。是,他們像忘記我情的焦急,仍是絮絮不休的說個不停。

容易等他們的談話告一段落,我正向他們索取阿蘭的日記。就在這時候,楊子雲抱著兒子進入臥房;雨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