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一

在晨光熹微中,我們已經翱翔在晴空的雲層裡。碧空海,白雲絮,從機窗中一輪隱隱的紅日,在我們面冉冉昇。

這是一架四引擎的軍運輸機,機艙裡堆滿了軍物資。有幾個押運官打瞌睡,普通旅客祇有我子雲夫婦;歐先生穿軍服,領有一顆閃爍的金星,現在我們才明白他真正的身份。

我子雲夫婦是初次嘗試在高空飛行,楊子雲更精神奕奕的向我唸東坡的詞句:

「我乘風歸,祇恐瓊樓玉宇,高處不勝寒……」

「但願人長久,千共嬋娟。」雨點接著唸,是一闋詞還沒有唸完,卻哇的一聲嘔吐來了。子雲急速將孩子給我抱著,忙著替搥背撫。一位軍官見我們緊張的情形,連忙掏幾顆藥丸,我們吞;果,不一會我們曠神怡。

「謝謝你!同志!」我很藉機那位送藥的軍官攀談幾句,歐先生卻匆忙的趕過來,輕輕的對我說:「不隨便跟他們談話,這不是普通客機,別教人對你們懷疑。不,你就使他們犯了嚴重的錯誤。」

「唔!」我點點頭,但是仍忍不住滿狐疑。我說:「我們飛時太匆忙了,我向他們詢問一,究竟經過那些航線,在前方什麼機場降落?」

「你等著啦!」歐先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目录+书签六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