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三

當晚,歐太太我們早點休息,他們簡直像監視一個企圖越獄的囚犯,將我安排在中間單人房裡。右邊是歐太太靠騎樓的臥室,左邊是子雲夫婦住的尾房,女傭搬廳裡來。他們在我的房門掛一串銅鈴,祇我在夜間稍有動,便會立即警覺來。

不說,面圍牆的鐵柵是加了鎖;樓樓的門加了鎖,連通往騎樓的玻璃屏風,配了暗鎖。

處是鈴,處是鎖。雖,這些鎖畢竟鎖不住我的扉;這些鈴,掩不住頭悲哀淒涼的聲響。

剛合眼,就阿蘭、秋明、亞南的影子,一個個像幽靈似的,毫不費的解鈴,打開鎖,敲著我的扉,搖擺的跑進來。

「你忍不來我麼!我為你輸血,護……我為你病了,病這樣厲害,你……」我彷彿聽阿蘭斷斷續續的控訴。

「一顆炮彈沒有炸死你,但是卻炸掉了你的。在戰場我拚命向你爬,你現在卻坐飛機,向安全方跑走了……」亞南咬著牙,撫著傷疤嘆息來。

「我走遍涯找你,但是你祇有勇氣跑車站,聽我的歌聲吧!……」我彷彿又聽秋明的歌聲,的手在琴鍵顫抖著。

這些聲音一陣陣的在耳邊響來,我抓住床頭的銅柱,捂住耳朵,像夢魘似的驚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二目录+书签六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