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四

休養了一個月,我子雲夫婦,又回荒疏幾年的課室裡。

楊子雲仍攻讀機械工程,雨點將孩子給歐太太照管,轉入師範學院,我為了適合寂寞的情,改讀了哲學。

在情緒,我們沒有戰前那種蓬勃衝動的朝氣,沒有在淪陷區裡那種激昂慷慨的戰鬥精神,沉浸在實驗室圖書館裡。祇有週末星期才回歐太太裡。

歐太太為著調劑我們的精神生活,尤其是為著轉移我憂鬱的情;每逢週末總舉行一次庭舞會。盡量造種種歡欣的場面,來使我忘懷這些傷的往。

雨點更是積極的許安慰我的方法;最明顯的,有意介紹許女生我認識,為我會在不知不覺中,又墜入新的情網裡。

是他們真是枉費了機,所的結果卻是恰恰相反,在歡樂的場面中,我祇有感更孤寂,更淡漠,在別的女孩子面前,我簡直是一塊冰冷的頑石;沒有光,沒有熱,更發不一點愛情的火花。

當,我不願將己憂鬱的氣氛,影響別人的情緒。從昆明後,我從來沒有將,向別人傾訴過,就是子雲夫婦歐太太很少跟我提亞南、阿蘭秋明的情。

他們似乎將這些情很快就遺忘了,見面時祇向我說戰局學業的問題,尤其是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三目录+书签六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