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五

痛苦的日子是悠長的,但是,痛苦痲痺的程度,反覺歲月的快速。

一月一月的過了。

一年一年的過了。

歐太太額頭的皺紋,一條條加深,楊子雲的孩子,卻一長。學校裡擲一頂方帽子,將我們推了校門。

結束了學生生活,我子雲夫婦陪著歐太太渡過了一個炎熱的夏。商量著今後業的開展,雨點決定接受一中學的聘書,楊子雲準備工廠裡實習;我打算改變一個環境。隨著青年從軍車的熱潮,各流浪一時;但是,歐太太苦苦的留住我,託人給我介紹一報館的編輯職務。

報館的生活是清苦的,每夜裡,我踏著寥落的星光,趕報館裡發稿。完了版樣,回歐太太裡,已經是旭日初昇;我倒是喜歡這裡晨昏倒置的夜生活,使我充分的接觸這些「熟悉像故人樣的景物」——星星、月亮、太陽。

當,我將一部分精神寄託在工。在我主編的副刊裡,我充分獲了寫的園。我將這幾年來愛情的遭遇,寫一首首為麗沉痛的詩;閒暇的時候,我唸給歐太太子雲夫婦聽。因為這些故,有他們在裡面,回憶著往,死的沈超、張幼華,流離失所的亞南,病裡的阿蘭,正在水深火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四目录+书签六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