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六

這是一個歡欣的日子。雖,在它本質裡,卻蘊藏著無限辛酸的意義。

歐公館的客廳裡,佈置富麗堂皇。紅絲絨的檯布,放著閃爍的銀杯點蠟燭的巨型蛋糕。歐氏夫婦的鑲金框的彩色照片,掛在牆壁的中央。留聲機正放「祝賀誕辰」的唱片;孩子們一個個嘻皮笑臉的,向客人們鞠躬。

客人們齊了,男男女女的擠滿一屋子;這是歐太太平時相的朋友,有雨點的同,我們相的同學。興高采烈的跳舞、談、打橋牌。雨點更打扮像一隻花蝴蝶,在人叢中穿來穿。

我楊子雲脫了那身破舊的制服,換一套藍色的西服,紅領帶,新皮鞋。搖搖擺擺的,很像官場中招待貴賓的禮賓司。

時鐘已經超過了九時一刻,一切備準停當,等待女主人場。我悄悄的向一個女僕說:「請歐太太樓吧!」

「剛才過了,」女僕急惶的說:「不知為什麼緣故,中午就關房門,半沒有來呢!」

「恐怕是避壽吧?」客人們亂嘈嘈的笑來。

「子雲!」我說:「你親樓請一請!」

楊子雲高興的跑樓,一會兒又垂頭喪氣的跑回來,奇怪的對雨點說:「姑媽概是午覺還沒有睡醒,我敲了一會房門,沒有回聲,你!」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五目录+书签六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