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七

勝利的狂歡,震撼了每一個流浪者的。

鬱積年的情感,真像是掘開堤堰的洪流,毫無忌憚的傾瀉、奔騰來。

處談論著復員的計劃,處洋溢著回鄉的歡笑。故鄉故人的影子,一時又重現在遊子的頭。

在焦急的情甜蜜的憧憬中,我立即辭了報館的職務。找子雲夫婦商量,我打算在最短期間,辦法回故鄉慰阿蘭;後再尋找亞南秋明的落。

幾年的患難與共,子雲夫婦有說不完的依戀與悵惘;因為他們接受了學校工廠的聘書,短期間還不離開職位。同時,歐的孤兒寡婦,需他們照料。

我將回鄉的意思,婉轉的告訴了歐太,在病痛中又不免傷流淚;但是更知無法來挽留我。先,祇是希望我等三兩個月、跟一路回北方;後來我意已堅,僅是我住幾,等精神一點,給我籌劃一筆充裕的旅費;再託人買一張飛機票,省我在路舟車勞頓。

親切的友情,給我無限的感懷安慰,子雲夫婦請了幾假,陪我在裡休息。

在這十幾內,我簡直沒過歐的門。每,我們總在歐太太病榻旁談,或者孩子們遊戲。人畢竟是在情感裡生活的,在我臨別的前夕,歐庭院的一草一木,給我莫的留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六目录+书签六十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