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八

我不願在縣城裡耽擱一分一秒的寶貴時間,趕汽車站,才知公共汽車早已停駛年了。祇有十幾個鄉人,牽著毛驢,在那裡兜生意。

我花了很貴的價錢,租賃一匹高的白馬;說來,這已經算是很名貴的通工具了。馬夫將我的行李放在他的馬背;我像參加賽馬的節目,沿著古,向故鄉揮鞭疾馳。

田野裡仍是一片蔥鬱。但是,有些村落已經變廢墟,有些村落又從廢墟裡建設來。當我穿過那個熱鬧的市鎮時,一切感覺陌生了;祇有三兩賣茶的涼棚,坐著幾個貧苦的老婦,在那裡沒精打采的做針線。

距離們祇有幾的路程了,我抹一抹額的汗珠,力在馬肚踢幾,這匹馬一陣咆吼,就從荒田裡向村頭直奔過。

裡面一片寂靜,祇有河畔稀疏的搗衣聲。糧場長了青草,幾個挖草根的野孩子,著兩匹急馳的馬跑來,嚇躲在草叢裡。

我向馬夫打一個招呼,他將馬匹牽河裡飲水,抖一抖身的灰塵,開始敲殘破的們。

「他們在睡午覺了吧?」久沒有一點回聲,我從門縫裡一,祇見客廳前面的花畦裡,長滿了一堆亂草幾顆的向日葵。

「喂!開門啦!」我急促的喊來:「媽!我回來了!」

一個龍鍾的老婆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七目录+书签六十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