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九

不知有長時間,醒來時已經是太陽落山了。

身邊站著許人,有些是童年時的朋友,有些是長輩的親鄰。朱伯伯來了,他傴僂著腰,給我搥背揉;臉沒有一點表情,祇是呼呼的抽著煙管。

蘭的母親,忙著給我整理衣服,我發覺衣襟,淋漓著許藥水,嘴裡遺留著仁丹的殘渣。

耳邊響了一片亂嘈嘈的鄉音:

「了!他返魂回陽了!」

「概是中暑了吧?」

「哥!你什麼時候回來的?」

「怎麼跑這裡來呢?」

「徐老弟!你是從那裡來的?」

「我們這幾年的罪算受夠了!」

「給我們講點新聞吧!堅白!」

鄰人們接二連三的向我詢問別後的情形。我定一定神,才一個個答覆他們,蘭我很疲倦了,輕輕的對我說:「真怕人,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急兒,啦!我裡歇歇吧!說黑說不完的。」

像新年中會似的,附近幾路的村鄰,聞訊趕了。一個個拉著我的手問長問短,我一邊親熱的招呼他們,一邊向朱伯伯裡走。

來時的馬匹還拴在樹,馬夫忙著將我的行李搬來,我向他搖搖手,請他等一會再說。

朱伯伯似乎忘記了從前的仇恨,絕口不談我阿蘭的情。倒是朱伯母流著眼淚,向我訴說阿蘭的死況。

「……你們的情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八目录+书签七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