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

三中午,我拖著疲憊的行腳,趕省城。

這一回,我不敢再冒失的逕秋明的姨母裡,八九年的變化,誰敢料他們有什麼意外的遭遇。果碰舅父全在那裡,說不定對我發脾氣;當著母親面前,我實在沒有勇氣來忍受那樣尷尬的場面。

在車站附近,我盤桓了將近半個時。正感躊躇不定的時候,忽發現牆壁貼著許招生簡章;其中有母校的廣告,我校長已經更換了谷冰生先生。

「啊!原來谷先生還在這裡,且當校長來了!」我言語的嘆息來:「不就是那個綽號老尼姑的女指導員嗎?」

「我先,請找人打聽一……」我。

「嗯!許跟秋明的姨母還有來往哩!不是嗎?記我那年生病的時候,秋明不是陪的姨母學校裡來接我嗎,當時谷先生就認識了……」

「是的!一定願意幫助我……。」

思忖了一會,我毅的改變了原先的計劃。將行李寄放在車站附近的客棧裡,市場中買了一些糖果衣料,準備當禮物送給老尼姑,叫高興一。

匆匆的買了禮物,我毫不猶豫的向學校跑。

蔥鬱的柏樹,褪了色的紅牆,一別九年的母校,顯蒼老了許。學校門口有幾個工人在修建圍牆,概是休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