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一

久違了的西子湖,仍是那樣明媚動人,但是,在我緊張的情中,對這些一秀麗的湖光山色,卻覺撩人愁緒。

在湖濱旅社休息一會,我立刻叫侍役買一本旅行指南,按著谷先生給我的址,經過斷橋,向亞南養病的山莊走。

這裡是西湖附近的一座麗的山莊。荷塘掩映,綠樹蔭,白堤靈寺,彷若仙境。我無貪戀幽的湖景,順著門牌號數,找一座精緻的別墅,輕輕的按一電鈴。

門開了,一位六十歲的老紳士,穿著一貫寬的長衫,搖著紙扇,笑容掬的說:「先生!你找誰?」

「蘇姐!蘇亞南姐。」

「你貴姓?」老人奇怪的著我。

「徐!」

他驚奇的向我注視一會:「你是從昆明來的嗎?」

「是的!」我點頭著說:「我特意來拜訪亞南姐!」

「唔!」老人摸著鬍鬚,溫的笑一笑:「你怎麼知在這裡養病?」

「容易才從朋友的方打聽。」

「我是亞南的父親!」老人點著頭說:「亞南常常向我談你,但是……」

「老伯!我打斷他的話。向他行一個禮,畢恭畢敬的說:「原來老伯亞南住在一;我現在嗎?」

「唷!」老人似乎面有難色,嚴峻的我一眼:「徐先生!在這裡除我外,不願接見二個男人。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