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五

一晚,妹妹表姨母街了,弟弟獨在書房裡溫習功課;我將這計劃母親說,母親倒是點頭贊,說必須等待父親回來後再從長計議。不過卻坦的表示祇孩子們立業,做父母的比守在身旁還高興的。

母親絮絮的向我談這幾年困頓的生活,故鄉的田是請人代管的,祇收一半租糧;賣買進,僅足夠維持半年的開銷。父親的奔走經營,祇博蠅頭利,幸虧母親往年省吃儉,還積蓄一筆錢,來補助弟弟的學費。

「祇一平平安安就了,」母親每說完了一段情節,總是重複這句話:「還有少人比我們還不幸呢!」

「是的!比我們不幸的人真不勝數了,像朱伯伯,我親眼就他們困苦的情形。」我將這次回鄉的情形說給母親聽。

嘆了一口氣,傷感的說:「你舅父比他們還慘呢!一人死的死,亡的亡,祇剩秋明這個苦孩子!」

「舅父世了!」我驚異的說:「媽!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。」

「怕你傷,孩子!」母親陪著眼淚說:「不是你提來,誰不敢談這些的。」

「祇管說,嗎!我現在什麼開了!」

「說來我受不了,」母親揉一揉眼睛:「他原來在北方教書不是很麼,一時局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十四目录+书签七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