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六

香港的行期決定了,全人在歡樂的氣氛中給我準備行裝。秋明的姨母更是滿面春風,笑顏常開;在我臨行的前夕,將存的蓄,送給我做路費。

母親、妹妹、表姨母給秋明寫一封長信,表姨母還給秋明的東主寫一封信,請他們從中幫忙。信封寫明了址,還畫街路線,我一船,就住在秋明寓所附近的酒店裡。

二,他們火車站給我送行,谷先生抽空趕來。給我兩張聘書,告訴我從學期開始,聘請我秋明在母校任教。並我轉告秋明,果經濟有什麼困難,立即打電報給,給我們預支幾個月薪金,連同路費一寄。

弟弟本來希望陪我同行,在旅途有個照應。我怕耽誤了他的學業;且連年顛沛,我習慣了旅途的寂寞。祇答應他送我海,替我買船票,就趕回來侍奉雙親。

母愛,友情,這些誠摯的關懷,太使我感動了。當我進車廂裡,他們還站在月台殷勤的囑咐我。

「孩子!路當啊;海洋裡風浪,不亂跑。香港後快點寫信回來,秋明寫一封信給我,」母親囉囉唆唆的說:「告訴秋明,不稱我姑母,叫我媽媽……。」

「堅白!我的面,勸導秋明!」表姨母向我說:「你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十五目录+书签七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