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与自我相逢的奇迹——《假如一位旅行者在冬夜》随想

酷爱,迷恋女,耽冥,将艺术活动视生命的卡尔维诺,在他一生的最几年头中,终将他的创推向了无人企及的高峰——长篇说《假一位旅行者在冬夜》。是他身的一次重突破。在篇品中,文不再同外部的世俗生活有任何直接的联系,拔,了浮在半空中令人目眩的、精巧又虚幻的建筑。世界是最真实的!是者一生竭尽力追求的,被他称“轻”的、那灵动的异质在文中的完体现。

一位,果他不满足描绘“外部”世界(表层我),并借助描绘透露灵(深层我)的存在;果他的渴望导致了最狂妄的野——创造一独立不倚、完全透明,同万花筒一变幻的魔法王国,他的追求就必促使他走卡尔维诺条绝路。即,放弃一切理思考,让体彻底幽灵化,进入那凌空显现,边界模糊的陌生领域。否绝处逢生,是每一位纯文的试金石。外部世界壅塞着物质,一切有生命的东西正在逐渐变坚不摧的石头,精神被挤压无处存身。世有艺术。卡尔维诺的使命是在我所处的正在死亡的世界头明一合的巫术,让轻灵的、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温柔的编织工(十八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