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章解读 一 一个人的留守地——读《养蜂场》

住在留守的人是何生活的?靠本身的营养维持己的精神的人是何待世的?一篇沉的笔触描绘了新世纪的“亚”的凄凉的生活。尽管主人公述说他已经平静了,他仍是的念念不忘,怨恨,不甘。说,他所思所牵挂的,仍是那同他势不两立的人世间。

周围有一些我垦的土,但我有垦。一块菜,蜗牛在啃着莴苣,我说就足够了。再外加一点阶,草耙挖挖,那些紫色的、正在芽的土豆。我养活己就了,我有任何东西同任何人分享。

现代艺术展今,所需的“材料”似乎越越少。,艺术便从己的身体“取材”了。“我”就是的人。一切表层外部的怨恨,一切同世俗的纠葛已经远;分裂是彻底的、义无反顾的。世俗的烙印,社的气味使“我”愤恨鄙夷。“我”回归荒野,企图做一人。“我”同人类拉距离,站在荒野他灭亡。“我”幸灾乐祸。啊,那些顽强的、粗野的荆棘,望的象形文字,正在将人类的居所一一毁灭!“我”爱些古老的、有历史的野蜂,“我”愿永远同它生活在一。

是你必定知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一章目录+书签二 创造的机制——读《荒地里的男人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