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章解读 十五 激情创造发生在故事开端之前——读《旅行者的冒险》

由厌倦了老套的故,厌倦了那传统的思维定势,卡尔维诺的全部创造描述着故端前的境界。因他觉有那境界才有挣了束缚的由激情。一篇细腻描写了一位严肃的艺术工者何“始”的程,即,他同情人相乘坐列车的程。

所有的物似乎在鼓励着他,火车站的橡胶走一向他的步伐输送着弹力。甚至那些障碍似乎了他的快乐:比在间紧急的情况,在最关窗的那售票窗口前的等待呀;兑一张钞票的困难呀;报刊亭有零钱找呀等等。因他很乐面它,克服它。

人一旦“路”,生活中的一切便有了意义。因他所做的一切,是了朝着妙不言的ZIA飞奔!又因处在爱的氛围,他的生活便由无爱的生活转变了有爱的生活,或者说他将生活转化了爱的象。那是热烈,别裁,又幸福的煎熬啊。许本质的生活不是在他达罗马,却正是在达前的一段间?所谓爱的力,不就是感觉象的力吗?

象做梦需孤独的环境,是他尽全力获一环境,是头,他现己设法做真正的孤独,迁就,同环境达妥协,在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 层层深入的探索——读《摄影师的冒险》目录+书签十六 生活,还是艺术?——读《读者的冒险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