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谈 残雪访谈

记者 彭晓芸

南周刊:您中国现代文的总体评价是怎的?

残雪:整体说希望很吧。倒是先前有一点希望,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的候,但很快就失落了。80年代至90年代我眼界,向西方了很东西,并运创中,使文了空前的展。但从那候始,我就一步步退化,再有向前展了。

南周刊:您认有向前展的原因是什?

残雪:因积弱已久,的那西方的摄取是浅层次的,我的文坛既有力量有气魄真接受外的东西,更谈不将其变身营养了。结果何,了。写两三部东西就空掉了,江郎才尽,转行、劣质品蒙骗读者的比比皆是。所弄步,是因绝数一始就有诚诚意向人,从人那捞点技术就算了,有己的东西使才有握。说是虚,投机取巧。习西方经典是一件命的,每解剖己,谁受了啊。吃错了药才做呢。所呀,百分九十五的中国愿意在写中中国传统文化“本”,西方的那搞法既不理解又害怕。

南周刊:您认,在写中,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国当代作家的自卑情结(电邮聊天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