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谈 残雪访谈录——与文棣对谈

沈睿整理

文棣:国俄勒冈教授

沈睿:国俄勒冈讲师

点:北京民族饭店

间: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四日午

北京的八月旬,热像是一焖炉。残雪前,我饭店的厅等的。我望着一门隔的长安街,注视着旋转门,期待着残雪。早的候给残雪打电话,残雪的丈夫接的,告诉我,残雪早就北京等我了,已经了几了。文棣我很感动,残雪在热不耐的夏特北京见我,我除了感动,说什?

饭店有空调,凉爽舒适,但外面的闷热嘈杂仍感触,饭店的旋转门象热度嘈杂挡在外面了。就在,残雪现了。穿着一件浅花的衬衫,一条白色的裤子,披着一件草绿的无扣外罩,像赶了很远的路一。我楼。文棣残雪是老朋友了,一九九三年在国见面。欢欣打招呼,彼此坐,残雪递给文棣一本书,礼物。残雪解释说是的哥哥邓晓芒写的关代中国文的评论,其中,有一部分谈的是残雪的品。给了我一些评论资料。访谈就始了。

文棣:你哥哥写关你的评论吗?

残雪:你吗?

文棣:有。你觉他写怎?

残雪: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谁是我们的自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