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谈 牧斯采访残雪谈诺贝尔

牧斯:一年一度的诺贝尔文奖颁奖在即,诺奖,中国人总是集复杂的情绪,情绪不仅隐含在中国的中,包含在中国的读者中。记者一些前讨论诺奖的文章,觉面最的情绪是中国“此无银三百两的不屑一顾”及部分的无奈。“不屑一顾”,许受了所谓“清醒者”“的工就是写,着获奖的是永远不是”带劝喻的先入主占有德高度的话的刺激。我知,就诺奖言,句话并无少文份,但中国,它居“镇”住了很人,是什?至现在,很中国谈诺奖“色”变。是记者了一调查,现在中国的普通读者中,诺奖其实是关注率很高的奖项,并且他在选择阅读,诺奖是很的判别标准呢。

残雪:我从获什奖,影响不很嘛!我关诺奖的新闻,那是了娱乐已。至获奖的品,很少。就的少量言,似乎是通俗的品吧。我不写那类东西,我有我的追求,所难有类奖的希望。我倒是盼望国内设一“新实验”文奖,扶植我的品,那将是功德无量的。什赚了钱的那些人做暴户?中国的诺贝尔什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残雪访谈录——与文棣对谈目录+书签牧斯和残雪谈长篇《最后的情人》